close

去年選舉期有天晚上有人來按鈴

開門後對方開口說~歐桑我新搬來住對面是×××候選人的堂哥

叫我歐桑~~~當下就浮出3條線

他走後馬上跟先生說

那個人叫我歐桑ㄝ

什意思ㄚ我很老了ㄇ

來拜票還稱歐桑

先生說太暗看不清楚啦

猛安慰我~你看起來才30幾而已啦

雖然很假還是很竊喜

在家族輩分我已是嬸婆祖

但被外人稱呼歐桑感覺怪怪

也決定不投給那個候選人

歐桑在日文意思是太太

但中文有個桑字感覺是上ㄌ年紀

我還是較習慣被稱小姐

 

小年夜提早下班逛花市

買3個水仙花球根

兩天後陸續開花

幽雅清香飄滿屋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